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科學探究教學分享(系列)-1:科學方法總論

許久許久之前,我催生了「科學探究課程」,曾經他意氣風發,也曾風雨飄搖(這裡),現在則只剩墓誌銘了(雖然沒辦告別式)。
雖然他無法再以「彈性課程」型式存在,但課程中的理想與教學模式,是可以應用在平時的課程中的(也許這才是她該出現的方式)。這次我整理了一些課程(科學探究課程指導的方式),嘗試用POWERCAM(這裡)錄影之後分享出來,希望和有興趣或想要進行探究教學的老師做交流,也許「科學探究課程」可以用不同的型式,在更多老師的教學中出現。
這是我初次使用POWERCAM錄影,有許多技巧沒掌握好,請大家多包涵,如果老師們覺得可以接受這樣的分享方式,那以後我可能把更多「教材」分享出來,我想那時我的錄製及講解方式應該會有進步吧!
科學探究系列-1:科學方法總論

2 則留言:

  1. 老師我是夢慈。謝謝老師分享這個影片,好棒喔。我這學期剛好有在幫所上學生上一門 "網路化科學學習" 的課程,也剛好有介紹到 powercam 的使用及探究課程的設計,老師這篇文章剛好給了我們一個超棒的範例。我在下星期課堂上會跟學生分享老師的這篇文章,也會將老師的網誌連結分享給學生,讓他們可以常到老師的網誌來取經,老師一定要繼續保持熱情努力下去喔,老師加油!

    回覆刪除
  2. 夢慈
    歡迎使用!不過POWERCAM我也是初學,不是很順暢,可能不是好範例吧!好啦!我會加油!祝你教學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