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便宜,方便,好用的"解剖顯微鏡"

上週試作單珠顯微鏡,結果很不容易對焦,算是失敗了!!!昨天看到新聞中說:有人把雷射筆拆開來,裡面有一個透鏡,拿來加在手機鏡頭上,就可以有很高的放大倍數,可以拿來驗假鈔!趕緊拆了一之雷射筆(沒用過喔),取出透鏡,真的有很不錯的放大倍率呢!!而且製作方法很簡單(連我這手拙的人都會作)!也很容易對焦!最棒的是:看到滿意的可以隨時拍下或錄下!這用於上課真是太方便了!!!我開始想可以用在哪些方面(絕對不會用來驗假鈔)!改天來試試看玻片標本的效果如何?不知觀察魚的尾鰭是否可以看到血液流動.?....
這麼好用的東西,竟然很"廉價"---一枝普通雷射筆應該不會超過100元,只是要拆雷射筆還是有點麻煩,而且也浪費了一隻筆,於是我去搜尋---雷射筆+透鏡,竟然就找到一家專門賣雷射筆零件的工廠(當然就有透鏡),而且一個不超過20元喔(買100個加運費約1800元)!!這真是太好了!我已經開始想像一堆人拿著手機顯微鏡到處觀察,拍照的樣子了!!!(我已訂貨等收到,試用後,再公布心得和建議)
以下是作法和試拍千元鈔的結果!大家一起來---見錢眼開!



千元中還有1000

千元鈔中的小孩

國父的右眼

帝雉

4 則留言:

  1. 你好,我也想要自己做一個。
    請問那裡可以單買透鏡?
    我的郵箱gsent999@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2. Johnny老師
    很抱歉因為我最近發文都發在輔導團部落格----科學與教育講台(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25915 ) 所以這裡沒來更昕你漏掉我們的重要團購訊息了!現在你可以去這裡定
    露天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4018203666(單個約6元+運費)
    掏寶 http://trade.taobao.com/trade/detail/tradeSnap.htm......(很便宜一個約0.25人民幣但500個起跳我已經定了2000個!但沒有餘貨可以給你....)
    請看這篇http://blog.ilc.edu.tw/blog/blog/25915/post/72613/439680
    建議你訂閱科學與教育講台因為我最近新發文都在那邊沒有空來經營這邊喔!!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樣的顯微鏡可以看到細胞大小的視圖嗎?

    回覆刪除
  4. 職物細胞如表皮細胞保為細胞或花粉,孢子囊堆維管束等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