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生物趴辣客6---這不是演化是變態(之2)

竟有這樣的生物教室
    其實這次趴6會成功,梅子的生物教室是最大關鍵。一進教室所有的老師都目瞪口呆,哇....這才是我夢中的生物教室!講這話的人不包括我,因為我的腦海中竟然沒想過生物教室可以長這樣子(哭)! 這樣的生物教室讓我再一次認識梅子老師的深度,是怎樣的投入、怎樣的心思、怎樣的堅持才有辦法成就這樣的生物教室!而這樣的教室能發揮的境教功能不言可喻,我們這樣的大人完全被激發出生物魂!梅子老師我服了你!!












真心告白---趴辣客們的甜言蜜語
P說趴6讓他想哭,既然一個大男生都敢說「想哭」,那我一個歐巴桑應該可以放聲大哭!一整天都在趴辣客們的甜言蜜語中度過,真的甜得想哭啊!

早上6點多和修毓老師一起坐車,聊天中修毓說:我都看你的部落格.....你的教學理念和方法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影響了很多老師
到了台北,浚幃老師(更正---是峻緯老師,感謝阿簡老師以私噗更正)米蘭老師已經在車站外「等」我們了,浚幃老師絲毫不嫌麻煩特地來接我們,這就是趴辣客們的情誼啊!沿路收了鈞瑞老師和志豪老師,來回兩趟路約3小時的行程,我們聊了很多教師的甘與苦,大部分是他們乖乖聽我「倚老賣老」,真是為難大家了,只有趴辣客們才能如此謙虛與敬老啊!
阿簡偷偷跟我說:月鈴我真的超愛你,你讓我看到資深老師的樣子....我真的是樂得飄起來了(如果沒飄起來是因為我體重的因素),以至於後面的都沒聽清楚(阿簡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橘子蔡更感心,他說噗5要帶隱藏版滷味給我,還說如果我找不到共乘的車、他要開車去高鐵接我....。當然我不是以奴役後輩為樂,但是這樣有為年輕人對你的抬愛,真是讓人漩然欲泣啊!
還有彥文,我們共同擔任桌長分享 「我愛科展」」這個主題,其實論科展經歷、成績,他才是老大,可是我搶話的毛病一犯就把他晾在一邊,他竟然沒生氣,還在幫我發甘蔗、做宣傳,這是趴辣客才有的了解與包容!
犀牛王、謝老大、皮卡彎、文蘭師、雯仙主任這些都是除了年齡其他都遠在我之上的人物,卻都能很真心的(我感覺得出來)欣賞、誇讚我,雖然愧不敢當,但真的很受用啊!

PKITTY、鎗宏、阿清、禎玲、采采瑩、MARKO真的都是「講話可以不打草稿」,可以在他們面前很自在的朋友阿!還有....所有的朋友(原諒我有人臉辨識障礙+人名記憶不全症候群),真的是一家人的感覺啊!
有你們真好!!!我何德何能受到你們如此錯愛!!

最後,我要以「生物趴辣客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總監」阿簡帶給我的震撼來勉勵自己:一個國中生物老師能陪一個國中生多少小時?在這有限的時間內我能帶給學生什麼樣的成長?我要精算每一分鐘盡我最大能力去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人老了記憶很零碎類似這樣啦!不然調錄影給我我再修正)!
真的!
一個即將退休的生物老師能陪趴辣客的時間並不多,我要把握每一次和趴辣客相聚,互相感動的機會,用我能做的一點點貢獻回報這群令人敬佩的朋友們!

後記:食物實在太美味了!無論是大家帶來的名產,還是東大牛的晚餐、不吃會後悔的冰淇淋!當然最.... 最享受的是小P的咖啡!這些食物完全符合我的教學理念:好吃的生物課、好吃的科展!!!哈哈....趴辣客沒美食就名不符實了,我找到趴4失落的原因了!(我竟然沒有東大牛的照片...太貪吃了來不急召,也沒有咖啡桌的照片---因為是桌長根本走不開,要去別人家找了)

沒吃到這家冰淇淋就沒來過竹東

滿桌名產---旁邊那個人只對生物屍體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