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花現」復興之美—櫻花篇

雄偉典雅的建築,活潑聰明的學生,認真負責的師長,使復興國中成為「愛與希望」的國度。但你注意到了嗎?
是誰?為這個國度揮灑繽紛的色彩! 
是誰?使這個國度更芬芳有味道!  
是誰?招蜂引蝶甚至吸引鳥兒來定居!
是的!這就是默默無聲的校園主角 ---- 校園植物!
 

這是多年前我為學校特色課程-校園植物的網頁所寫的刊頭,完全是我心中的感受---復興很美,因為建築、因為老師、因為學生、更因為那些默默無聲的主角---多采多姿的植物。一直想把復興之美記錄下來,但總覺得筆拙,無法形容她的千姿百態,直到最近愛上拿著小數位相機到處照,發現照最多的是校園,漸漸覺得也許可以結合照片和文字來為復興之美作一些紀錄。那就從最華麗炫爛的櫻花開始吧!
一樹山櫻千朵紅

教務處前的櫻花廣場,一年四季上演著不同的戲目,2月份是秀氣的粉紅山櫻和嬌艷的八重櫻輪番上場的時候。總要不時注意著樹梢的變化,也許今天只有一兩點紅獨佔枝頭,第二天已一樹姹紫嫣紅了,陽光下的空氣閃著粉紅的光澤!而健康中心前那片有點幽暗小園子,也因3株開滿粉紅山櫻花而嬌俏亮麗起來。這一切常在寒假中悄悄上演,似乎在彌補必須在寒假上班的行政人員!



蜂舞鳥鳴鬧枝頭
花靜靜的開著,香氛美色吸引著成群的蜜蜂、雀鳥,他們在枝頭跳躍喧鬧著,看著他們忙忙碌碌、進進出出,身影那麼靈活輕巧,頓時忘了「鳥為食亡」是件殘酷的事!一花一世界,我身處花花世界!


開時燦爛落時繽紛
花開燦爛更顯花謝的落寞,櫻花開時燦爛得令人不敢逼視,但短短幾天,繁華落盡徒留一地繽紛,也許就是這種瞬間即逝的美讓人更想抓住它!賞花需即時,莫待無花空嗟嘆!



這次我把校園櫻花照片噗在噗浪上,引來詩人噗友BRAND賜詩一首,一起來欣賞!
【金樓淡粉春意鬧,綠映俏皮彩粧飄,鶯聲巧笑惜花落,白頭雀鳥枝輕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