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2-3生物體的組成層次簡報

生物第二章我選擇從第三節生物體的組成層次開始,原因是其實我們早就開始使用顯微鏡,也看過水蘊草,洋蔥,口腔皮膜,甚至鴨趾草,石蓮花等細胞,此時還要學生裝不懂---生物體是由細胞組成的!這實在有點怪!所以我這次我直接用他們顯微鏡觀察的結果(上課時拿相機直接拍下來)來作教材!其實生物體的組成層次是滿無聊的內容,所以老師要盡量找些有點趣味或需要思考的問題來提升注意力,我覺得--介紹植物的分生組織然後提問:植物的哪一特性是和它有分生組織直接相關??這問題其實有點難度(學生對細胞分裂分畫其實完全沒概念)但學生可以說出----我們的手斷掉不會再長出來但植物可以...其實相當不錯了!另外--整個單元結束後我都會要他們告訴我中餐或晚餐要吃哪些器官,組織,細胞,學生對吃飯等於吃生殖器官有很其妙的反應!最少這樣可以增加一些趣味吧!

簡報在此(其實這篇是為了測試在部落格貼出簡報而做的,希望能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