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科學方法這樣上

似乎自然課的第一(或0)章總要來個科學方法,雖然科學方法(素養)不是用一節課可以教好,但有這個單元給孩子"探究"的基本概念也是不錯啦!來看看別人如何上這個單元吧! 
1.科學方法我想這樣教 (這裡)

2.為什麼要上科學方法?(看影片學科學方法)(這裡)

3即將開學---備課及教材分享(這裡)
4我們的酵母菌會吹氣球!  (這裡)

 酵母菌吹氣球這素材今年N家課本有ㄟ!!!

 
(這影片是我第一次嘗試把實驗過程拍下來,超呆的樣子)
以上是我歷年上課而且有寫紀錄的部分,我這邊其實累積不少影片,簡報,學習單....等可用來教科學方法的素材,我會盡快整理後分享!
阿簡老師這樣上:

我的科學方法(這裡)

科學方法到生命起源(這裡)

眉毛人老師這樣上:
科學方法之黑箱作業(這裡)

皮卡灣老師 這樣上:
照片/新聞/玩遊戲----科學探究的靈感(這裡)

應該還有很多其他老師有創新的教法,希望有寫科學方法教學記錄的老師,能在留言版提供連結,大家共襄盛舉,交換教學心得,我們會更進步喔!

PS:今年因為擔任專輔,我本身在日校沒上課(兼補校組長,所以補校有課),但是我會隨時依進度更新教學資源,供大家參考,目前先以我自己做過或社群老師的教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