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顯微鏡下的越南海岸線

今天讓補校外配班的學生做"顯微鏡的觀察",對這群20出頭到40多歲不等的女性而言,顯微鏡是高科技,是昂貴的儀器,沒想到他們有機會用到(而且一人一台),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從寫一個字母來觀察,慢慢進到看水蘊草葉片,他們笨手笨腳但興奮,驚訝的話語,讓身為老師的我很有成就感!
要看石蓮花的下表皮了---哇!好像玫瑰花! 我的好清楚喔!好漂亮!看他們爭相炫耀自己的成就,我不禁拿出相機,想幫他們的觀察拍照,我拿著相機對著顯微鏡的目鏡很克難的拍著,每拍一張旁邊總圍著一群學生,我趁機用相機螢幕解釋...這個是表皮細胞...有看到細胞核嗎?

突然有個學生跑來拉我---老師幫我拍這張!我走近她的顯微鏡看了一下--咦...樣本太厚了,黑黑一片模糊!我正要開口說...這個學生用很急切的話說:老師,我要拍這張!這好像坐飛機從高空看下去的越南...你看那是山,旁邊有海....

啊...是怎樣的思念之情,讓她從顯微鏡下看到越南的山與海....越南.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